酸菜鱼只要酸菜不要鱼

【郑建邦 x V】【水仙接文】与自我的邂逅

磨叽了好久终于把这篇水仙文磨叽出来了,下一棒交给 @vd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2月底的台湾,是属于节日的。熙熙攘攘的街上,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里,都满载着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元旦的期待。

吴建豪背着吉他走在灯火阑珊的街头,此刻他脸上的阴郁表情让他与周围喧闹的人群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他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走停停,时而停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装扮的琳琅满目的橱窗,最终随着人流来到一个商业广场。广场中心已经布置起了巨大的圣诞树,周围的建筑上也妆点上了各色彩灯,在夜里闪耀着璀璨的光芒。他呆站了一会,然后在角落的一张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
他看着圣诞树下被各色彩灯映照上各种颜色,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情侣们,脑子里却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刚才在公司高层的谈话。

 

“建豪啊,你和公司的合约明年6月就要到期了,对于这个,你自己有什么想法么?”

他看着坐在对面的公司老总,平日里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突然就坐在自己面前,他看着对方脸上莫测的表情,心里有点发憷。他有点没底气的开口:

“王总,我……我还是想做音乐……”

“哦,你之前让经纪人交给公司的DEMO我们听了,挺不错的。但是,建豪啊……”他欲言又止的话直接被对方给打断了,

“我知道你在美国长大,但是你要知道,现在台湾市场,最火的还是男团。”对方弯起手指点点桌子,继续说:

“公司目前的计划,还是希望你能把F4继续下去。”

他听懂了对话的话外之音,他咬咬牙,无论如何还是想再争取一下,

“可是,我真的想做音乐……我觉得……我还是没办法适应,在F4这几年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最后几不可闻。

对面的公司老总沉默了几秒钟,轻轻叹了口气,

“现在外面层出不穷的男团那么多,你们这些年好容易打下了不错的基础,你这样放弃太可惜了。你自己再考虑一下吧……公司希望能尽快听到你的答复……”

……

 

他把脸埋进自己的手掌。

他该怎么办?他也是人,在F4这几年说完全没感情那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那些真的不是他想要的!硬生生把几个风格完全不同的人凑在一起,就像把几块不相干的拼图硬拼成一幅画一样,他只觉得自己在磨合的过程中被磋磨的精疲力竭支离破碎。

那?如果选择解约呢?那就等于这几年的时光统统归零,一切要重新来过。F4的这几年,什么都不用考虑,一切有公司打点。逃离了舒适区之后,自己真的可以从两眼一抹黑的状态中寻找到自己探寻的光明么?

是选择在F4随波逐流的勉强下去?还是脱离枷锁但是意味着要从头再来?再或者,回美国另寻出路?他不知道……

 

就在这时,远处广场上一阵喧闹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他抬起头望去,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广场上开始飘起了人工降雪。那纷纷扬扬的洁白从天上悠悠的飘落,像一只只雪白的天使从天而降。虽然是人工制造的,但是在几乎看不到雪的台湾,雪花还是给这个节日平添了些许浪漫,广场的情侣们纷纷兴奋地相拥着抬头望向那些雪花。

他也抬起手去接那雪花,几片晶莹落到他手上,几乎还没感觉到冰冷就融化了。他皱皱眉蹭掉手上的湿意。不知为啥,他突然觉得此刻的自己像极了那些正在飘落的人工雪花——绚烂美丽的外表下,有的只是稍纵即逝的短暂和外人无法察觉的虚假。

他站起身背好吉他,嫌恶的抬脚小心地避开地上雪花融化后留下的泥泞与肮脏,转身往身后的小巷子里走去,好像此刻只有在那些幽暗狭窄的地方他才更能放松下来。

他沿着小巷子随意走着,这里没有了中心街区的喧闹与繁华,有的只有无边的寂静,昏暗的灯光颓废地发出微弱的光。巷子两边地上,没人处理的杂物和垃圾胡乱的堆成一团。

他仔细的避开那些杂物,漫无目的的朝巷子深处的黑暗走去。就在此时,他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杂物堆里仿佛半躺着一个人,晦暗的灯光隐隐绰绰的让他看不清样貌。

“大概是谁喝醉了吧……”他这么想着,不愿意管闲事的他刚想从那人身旁绕开,那人身边的街灯却也许是因为电流不稳,闪了几下之后忽然一下子亮了起来。而就那一下子的光亮,让吴建豪看清了那人的面容。

那双半睁的眼——那双上挑的细长凤眼!像极了多年前怀揣梦想踏上前往台湾的飞机时的自己,一样的明亮和灼热!而如今,他在台湾的这几年,只觉得梦想离自己越来越远,眼里的火焰也慢慢熄灭。而眼前这人眼神里的光芒,照的让他浑身一震。

头顶的灯泡爆发出生命最后的一下光亮之后趋于黑暗,他闭了闭眼,待适应了黑暗之后再朝那人望去,那人却已闭了眼仿似昏睡过去,一切好像他的错觉般。

他头皮一阵发麻,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,呆呆地站在原地久久无法动弹。

 

吴建豪看着躺在自己床上沉睡的那人发着呆。他也不知道当时是一股怎样的冲动,促使他把这人直接带回了自己的小屋里。回到家他才发现,这人脸上和身上,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有的看着还挺新的,也不知道这人之前是干嘛的。

他帮那人简单处理了一下脸上的伤口,翻翻自家空荡荡的冰箱,看了看床上躺着的人,决定去补充点食物和日用品。就在他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回到家时,他突然发现,床上那人醒了,正睁着眼睛面无表情的看着天花板。

他拎着袋子走进厨房,打算给自己和床上那人弄点吃的,

“啊你醒啦?这里是我家,我看你一身伤倒在路边,怕你出事,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他的话并为引起对方任何的回应,他挠挠头,想了下说:

“你饿不饿?我不知道你平时喜欢吃什么,不过看你的状态,还是清淡点的好,我打算烧点粥,一会你一起来吃一点吧?”

对方依然一片沉寂。吴建豪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,不死心的继续:

“哦对了,我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吴建豪,算……是个歌手吧。你呢?”

就在他以为这句话也会同之前一样石沉大海时,他听到了床上那人低哑的声音:

“郑建邦。”

 【tbc】

 

PS,不会有人不知道郑建邦是谁吧?不会的吧!不知道的都给我去看V的第一部电影少年阿虎啦!超帅的!!

放一张超帅的阿邦!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9)
©酸菜鱼只要酸菜不要鱼 | Powered by LOFTER